IMG_2393  

這是我在痞客邦第一篇部落格

就來解決網友的疑惑_如何製作草莓果醬奶酪!!

首先我必須說~果醬跟奶酪我都做了兩次

第二次最成功

以下是我的後來的改良食譜啦!!!

 

【食譜。草莓果醬簡易教學】

草莓 268g _我在那種卡車賣草莓買100圓的回來秤重

白糖 85g

檸檬 1/4顆

 

首先把草莓洗乾淨切片放入鍋子內

再倒入白糖

讓每片草莓均勻沾到糖粉

靜置30~60分鐘

讓白糖把草莓的果漿逼出來

你會看到果漿慢慢流出來

IMG_5029  

 

接下來開始慢火小煮

會越來越多果漿跟泡泡

記得把泡泡撈起來

再漫漫小火煮

另外可以加入少許檸檬增加調味

我是加1/4顆檸檬輕輕拌攪

IMG_4871  

 

慢慢煮到草莓變色變得軟軟爛爛

就可以關火把泡泡撈乾淨

靜置裝在你喜歡的小容器罐裡囉!

新鮮的草莓果醬可以放到半年

IMG_5031  

 

【食譜。鮮奶奶酪】

鮮奶 1000g_ 我選用林鳳營全脂鮮奶

動物奶油 750g_ 牌子:Anchor

白糖 50g_ 我喜歡吃滿滿的鮮奶味所以糖只加一點點, 跟其他食譜比較不一樣啦!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但還是可以看大家自己喜歡的口味囉!

吉利丁片8片_  http://zh.wikipedia.org/zh-tw/明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是動物的皮熬煮出來的膠質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做成一片一片在做甜點當天然的凝固劑囉!

 

PS 以上的量可以做16杯小奶酪喔!!!

如要少量就自己抓一下比例吧:)

 

IMG_4958  

先把牛奶, 奶油, 白糖都加入鍋子內小火攪拌

煮出陣陣奶香後

開始加入撕碎的吉利丁片

邊加入邊攪拌喔!

加越多會越像布丁

因為我喜歡綿綿的口感所以只加8片

IMG_4959  

記得把吉利丁小火慢煮到融化

鍋底也要刮一刮~

他很容易黏在鍋底喔

接下來靜置一下就可以倒進小容器杯子裡囉!!

IMG_4960  

放入冰箱冷藏~

大概3個小時後就可以拿出來加果醬吃了

因為是新鮮奶酪我自己覺得放跟牛奶的保存期限是比較好的!

拿出來後加入自己做得草莓果醬就可以漂漂亮亮

吃得健健康康 :D

IMG_5032  

是不是看起來可以賣了呀(閃亮亮眼睛)

看看大學生了沒喬喬吃得多開心~~~~哈哈哈

IMG_5052  

PS 我後來有做金桔醬口味的~

大家可以換不同醬料上去試試看囉!!!!

 

ANGELA黃靖雯的粉絲專頁: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ngelaHuangChingWen?ref=hl

請多多指教囉!

ANGELA很愛吃下次見啦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NGELA♕黃靖雯 的頭像
    ANGELA♕黃靖雯

    ANGELA♕黃靖雯

    ANGELA♕黃靖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